ID4721694

高三狗一枚,更新不定,挖下的坑总有一天会填上QAQ

[米英]漫长的旅途 01-02

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咖啡店店主,生意兴隆,生活和美。我曾想一生大概就会这样平凡而幸福的度过,在无人注意也无人在意的情况下死去,毫无留恋的过完一生。但我现在,想要认真地活着。

一个月前,我遇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人。

1

我刚刚拉开帘子打开门锁准备开门营业的时候,那个人就那样映入我的眼帘。

说来奇怪,当时已经早上七点,我的咖啡厅所在的市中心的街道上早已人来人往,可那一刹那,我相信,如果你是我,你也会马上看到他的。他有一头闪亮的金发和一双仿佛永不会暗淡的蓝色眼睛——就像所有美国人一样——可他总给我一种奇怪的感觉,一种仿佛我们天生就连在一起,我们的注意力只能在他身上一样的感觉。

于是我放任自己的目光跟着他,他当时正坐在一张长椅上看书,或许是感到了我的目光,他回过头来,看了看我,又抬头看了看我的招牌,然后合上书走过来,笑容灿烂的对我说:“嘿,姑娘,怎么一直看着我?”

我一时禁不住看着他的笑容入了迷——纯粹因为他长的很帅而已——然后无所谓道:“长的帅咯。”

他又笑了笑,问:“介不介意让我进去吃个早餐?”

于是我接待了我今天的第一个客人,他就坐在离门口不远的位置,我递给他饮品单,他摇了摇手:“拿杯最便宜的咖啡就可以,我今天没带多少钱。”然后突然愣了愣,又为难的看着我,“不……可以给我一杯红茶吗?”

“你真幸运,”我说,“如果是其他的店主,估计早把你赶出去了。正好我有点红茶,给你喝了吧,不要钱。”

然后我起身去拿我的红茶,听到身后传来的一声谢谢。我不回头的摆了摆手。

回到房间的时候又看到我的邻居趴在我的窗户上,真烦人!我又花了一点时间赶走他才回到店里,拿起工具准备泡红茶。

“你怎么这么慢?”那个男人问。

“赶走了个很烦的人,浪费了点时间,别介意。”

“噢,我没关系,反正我不用工作。”他大度的说,可他似乎很好奇,“什么很烦的人?”

我把水放在炉子上,回答他,“我的邻居,一个聒噪又莫名其妙的人,总是缠着我。”

“嘿,”他又灿烂的笑了,“听起来是个好人,他在追求你?”

“不知道,不过我没有和他在一起的意思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他似乎很疑惑。

水烧开了,咕嘟咕嘟冒着气泡。

“我不想有别人打扰我的生活。”

当我已经准备过滤茶叶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他已经寂静了好久,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他说,“可是我觉得,有人愿意打扰你的生活,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吗?”

2

我烦躁的说:“我不想和你讨论这个话题。”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我沏好了红茶,走过去:“你为什么会喜欢喝红茶?现在的红茶已经没那么好喝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他接过红茶,“我并不爱喝,只是想喝了而已。”

“说实话,在美国人口中听到这种话真是不可思议。”

他微笑了一下,“你呢?为什么爱喝?”

“我也不爱喝。”我耸耸肩,“只是喝习惯了而已,我父亲从小就让我喝红茶,说这是曾曾祖母让他们养成的习惯,曾曾祖母以前好像是英国人吧,所以会这样做。”

金丝杯里的红茶雾气氤氲,盘旋而上,我喝茶没那么讲究,现在也很少有喝红茶很讲究的人了——现在的红茶已经远不如一百多年前,杂质颇多,口感不好,于是没那么多人喜欢,然后更加恶化,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。

“是吗,英国人啊……”

他喃喃两句,然后仿佛陷入了沉思,湛蓝的眸子被遮盖住了一半,可还是那么明亮。他仿佛在难过,可他的眼睛完全没有显示出来。

他是个什么人?我不禁思考着,真是不可思议,我竟然把一个今天初次见面,互相不知道姓名的男人带到咖啡店里,还请了他一杯红茶。他的衣服看起来都是名牌,看起来是个有钱人,可他又说自己没有工作,富家子弟吗?可他身上有没有显示出任何富家子弟的气息,光脑也和最先进的差了两代……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我被他突然出声吓了一跳,“什么?”

“你又在看着我了,我真的那么帅?”他眨眨眼睛赖皮的笑了。刚才那些情绪像是没有在他身上存在过一样。

“……”我也无赖的说,“哈,你身上有魔力吧,我控制不住盯着你啊。”

我发誓我这句话挺无心的,可他又有些发愣,然后低头笑了:“你说不定真的遗传到了英国人的血脉呢。”

“嗯?什么意思?”

“以前也有个英国人也控制不住盯着我,”他突然开心的笑了,“可他从来不承认。而我非让他说个理由的时候,他就说‘妖……妖精小姐在你身上施加了魔力罢了!跟我才没有关系!’”

“很可爱的人呢。”我微微笑道。

他像是在炫耀什么一样:“对吧。”

“……嗯,虽然是这样。”我抿了口茶,“不过英国都灭亡一百多年了,你做什么白日梦呢?”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5)

©ID4721694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