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721694

高三狗一枚,更新不定,挖下的坑总有一天会填上QAQ

理科生二十题

打赌输给 @泗橘 的产物

学霸不要看!因为我就是个学渣,什么都不会qwq


1、丁达尔效应 

每个人比起雾霾都会期盼清新的空气,可是鸣人现在很期盼雾霾的来临。

因为只有这样,他才能清晰的看到一束光的接近,那是佐助开车来接他的身影。

2、布朗运动 

随着两人的肌肤相互摩擦,接触处的温度逐渐升高。

鸣人俯下身在佐助耳边,低声道:“呐,佐助,为什么感觉我越来越兴奋了。”

佐助偏过头去掩盖自己通红的脸颊:“你身体里的兴奋因子布朗运动速率加快了而已吧。”

3、多普勒效应

鸣人听着窗外的救护车警笛逐渐接近又逐渐远离,难得有了点悲观的情绪。

“佐助,听着救护车声音越高,总感觉是死亡在接近啊……”

鸣人喃喃道:“我讨厌这种感觉。”

“可是死亡的接近会给人警示,让人学会珍惜生命。”

“所以,鸣人。”佐助厉声道,“把你手中的杯面扔了!”

4、测不准原理 

两人曾经讨论过将来的一生怎样在旁人的眼光中度过,可鸣人这个没脑子的只会说什么“努力就好啦”“我一定会获得大家的认同的”,惹得佐助一气之下说:“哪天我们说不定谁就会变心呢,你能不能认真一点!”

鸣人不可思议的说:“我绝对不会变心的我说!佐助你要变心吗?”

“呵,那可不一定。”佐助冷哼一声,“量子力学里还有不确定性呢。”

鸣人鼓了下脸,蹭到佐助身边,指着自己的心脏,看着佐助的眼睛说道:“我的心脏在这里,重量和你相等,速率和你相同,这些可都是确定的啊我说。我是绝对,绝对不会变心的!”

5、失重/超重 

“佐助!佐助我胖了啊我说!”

佐助无奈的放下手中的书,安慰鸣人:“看不出来你胖,没事。”

“怎么看不出来!”鸣人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“我胖了十斤啊!”

“……”

佐助拉着鸣人就走:“走,去看看。”

鸣人颤颤巍巍的迈上体重秤,闭着眼睛问佐助:“怎……怎么样啊……”

“你没重啊。”佐助疑惑的看着鸣人。

鸣人开心了,从秤上下来又开心的跳了上去,看了一眼示数又要哭了出来:“胖了啊!你看!”

“……”佐助忍无可忍的给了他后脑勺一下,“你跳上去会超重的啊超级大白痴!”

6、作用力与反作用力 

佐助说话有时候相当毒舌,总能把鸣人气的说不出话来,偶尔举起手做出揍人的姿势又会马上放弃,只能自己生闷气。

佐助奇怪的问他:“想打我怎么不动手?”

鸣人吞吞吐吐的说:“我……我也会疼啊。”

而且反作用力有两个作用点,手和心。

7、电磁感应 

佐助有一次闲着无聊单手拿着一根铁棒在蹄形磁铁两级之间切割,鸣人看到了,立刻大惊失色的扑了过来。

“佐助你会被电死的啊啊啊啊啊!!!”

哦。

关爱智障,人人有责。

8、场 

从遥远的大洋彼岸突然来了一个电话。

“佐助!”鸣人阳光的声音从话筒中传出,“你给我点回应啊我说!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我散发出的‘好想见佐助’的场可是传遍全球的!”鸣人说,“所以说,你怎么回应我?”

佐助不禁笑了出来,无奈的回答:“好,你等着。”

然后转身订下了回国的机票。

9、波粒二象性 

天亮时鸣人眼睛里的光像太阳。

夜晚时鸣人眼睛里的光像星空。

构成了佐助的整片天空。

10、光的干涉/衍射 

鸣人就像通过细缝的那一束光,虽然会变得暗淡,但他会尽可能照亮每一个人。

他又像通过两条平行缝隙的一束光,虽然照射范围很广,但总有偏心之处。

佐助永远是最亮的那个光点。

11、镜面发射与漫反射 

光在每个人身上都会发生漫反射。

可鸣人却像发生了镜面反射一样,那么绚丽而夺人眼球。

12、实像/虚像 

鸣人偶然发现佐助的耳垂上有一枚小小的黑痣,他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的趴在佐助耳边观察它。

佐助不耐烦的推推他:“离我远点。想看的话拿放大镜来。”

“不要嘛。”鸣人嬉皮笑脸地亲了一下佐助的耳垂,“放大镜成的是虚像,我想看真正的佐助。”

13、薛定谔的猫 

是佐助先发现自己的心意的,可他不敢说。

怕说出来以后就再也不能自欺欺人。

14、孟德尔的豌豆 

佐助发现鸣人玩植物大战僵尸的时候能不用豌豆射手就不用,所以很多关都过不去。

问起原因的时候,鸣人咬牙切齿的说:“我讨厌生物课!”

15、巴甫洛夫的狗 

鸣人和佐助刚在一起的时候简直瞎了人的狗眼,佐助一抬手鸣人就送水,佐助一皱眉鸣人就递纸,佐助一摸肚子鸣人就给便当,佐助一抬头鸣人就亲一口!

妈的。牙恨恨的问佐助:“你前世是巴甫洛夫吗!”

佐助淡淡的回答:“就算我是,鸣人也不是狗。”

16、酸碱中和 

鸣人像碱,不自觉就会灼伤别人。

佐助像酸,下意识腐蚀碰触到的一切。

幸好他们在一起了,酸碱中和过起了幸福的小日子。

17、蒸馏水 

鸣人是碱,佐助是酸,那么面麻呢?

当然是蒸馏水啦。

怎么可能是盐。在他们眼里,儿子纯洁的就像蒸馏水一样。

18、焰色反应 

鸣人当初向佐助告白的时候用了一点心思,他偷偷往佐助的书桌堂里放了一封信,粉红粉红的信封上写着“佐助love♥”,像个少女,可里面的内容却是一副文艺范:

『在金黄的阳光下,我是一株紫色的薰衣草,生长在绿色的草原上。

如果你燃烧我,我会发出砖红色的光芒,照亮整片大地。

你愿意点燃我吗?』

佐助当初看到它的时候冷笑了一声,往鸣人书桌堂里塞了一个打火机。

19、绝对零度 

鸣人和佐助去爬山,佐助不小心脚一滑掉了下去。

佐助咬了咬牙,对鸣人喊到:“你能不能放手!”

鸣人忍受着手腕要脱臼的痛苦,从牙缝中挤出来一句话:“要让我放手,除非到绝对零度我身体里的分子都不再动了为止!”

“你白痴吗我离地面就半米的高度!”

20、4摄氏度

圣诞节那天佐助送了鸣人一个自己刻的小冰雕。

鸣人捧着那个佐助模样的小冰雕激动的语无伦次,拉着佐助就要往河边去。

“你要干嘛?”

“我要把他放起来!”鸣人说,“冰箱放不下,那就把湖面的冰挖开放到水里面就好了!”

“……”佐助像看一个智障一样的看着他,“冰下面的水是四摄氏度。”

鸣人一脸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的表情。

佐助挑挑眉,“而且我一直在这,你还要它干嘛?”

p.s.第十八个:金黄色:钠,紫色:锂,绿色:铊,naruto的谐音,砖红色:钙。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©ID4721694 | Powered by LOFTER